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大華科大「風華再現-三得藝文中常會聯展」



大華科大「風華再現-三得藝文中常會聯展」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由一群來自不同領域,卻對藝術有共同熱情的創作人所組成的「三得藝文中常會」,其成員所創作的作品橫跨書畫、毛筆、竹雕等不同媒材。大華科技大學特別邀集其中14位成員,共計40餘幅的美學作品,即日起至1230日,在該校圖書館2樓藝文中心展出「風華再現-三得藝文中常會聯展」,讓校內青年學子以及校外民眾皆能一睹這些大師之作,並從中感受藝術所帶來的美好生活。

        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表示,「風華再現:三得藝文中常會聯展」透過巡迴方式,使該校得以繼新竹縣文化局及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後成為展覽活動的第三站,讓週邊臨近地區的藝文愛好者有更便利的欣賞機會,也讓本校師生得以就近觀摩學習,實在是十分感謝。

        「三得藝文中常會」是一群跨越年齡限制,來自不同創作領域的佼佼者,喜愛品味生活互相砥礪,且對藝術有共同嗜好的摯友,集書畫、毛筆、竹雕、陶藝、版畫、玻璃工藝等所組成。

        大華科大藝文中心說明,該館之前曾與其中多位藝術家合作過,邀請他們到館舉辦個展,深獲各界好評,如翁明川老師、翁偉祥老師個展及父子竹雕聯展,官大欽老師書畫展、陳永欽老師版畫展。此次非常榮幸能邀請到該會成員蒞館展覽,集結各領域的藝術家齊聚一堂聯合展出,此聯展除了可目睹藝術大師在各領域之風采,又可體會藝術創造中美好生活,享受品味藝術與生活美學之結合。

        關於參與展覽的藝術家,大華科大介紹,戴武光教授擅長東西繪畫及現代水墨創作;翁明川老師因嗜茶而步入竹雕茶器創作,竹雕作品與生活息息相關;官大欽老師書畫、篆刻樣樣精通;蔡忠南老師縱橫陶壺界,是大壺的擁戴者;陳耀文顧問是毛筆世家,故宮各類毛筆製作多倚重他。

        而邵尊漢老師則是新竹玻璃藝術創作的開拓者;林美雅老師專精陶藝;魏朝宏教授是色彩學泰斗,兼擅現代繪畫;李源海、范乾海老師是現今嶺南派臺灣入室傳人,擅繪山水、花果書畫;莊桂珠老師工筆畫清秀嚴謹,陶瓷繪畫別具一格;陳可龍將軍以書法養性;陳永欽老師以民俗版畫起家,其創作版畫得獎無數;翁偉翔老師以廣告創意產業轉型竹雕創作,其作品包含現代與傳統的融合,別具特色。

        美好的人生來自於成長、友誼與快樂的獲得,這正是「三得藝文中常會」的中心思想,享受人生、品味人生、創造人生,將藝術與生活相結合,讓生活中無處不美,讓生命璀璨多彩,發揮人生的真義與價值,大華科大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

(圖由大華科技大學提供/圖由大華科技大學提供/三得藝文中常會會長徐天福(左)與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右)在開幕茶會現場,共同邀請全台喜好藝文的朋友前來欣賞。)

新  聞  媒  體「 8合1」聯  播  網:

科技生活新聞網暨雜誌

2016/11/8藝術融入生活 大華科大藝文中心即日起展出「三得藝文中常會聯展」

科技生活FB

https://www.facebook.com/Techlife.Tw

大 成 報

http://www.greatnews.com.tw/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09&n_id=127459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1108/19304676.html

       

http://n.yam.com/greatnews/society/20161108/20161108963701.html

勁   報

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09&n_id=112613

PChome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161108/index-14786089737975347002.html

 Hinet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news/19564718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