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廢棄IC版變神像,成為獨家伴手禮-大華科大曾主任全力推動

廢棄IC版變神像,成為獨家伴手禮-大華科大曾主任全力推動

廢棄IC版變神像 縣府獨家伴手禮

2016-07-20 02:46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竹北報導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致力推廣環境保育,將許多廢棄物重新打造,成新的文創商品。 記者林麒瑋╱攝影

       去年垃圾大戰,新竹縣政府除另覓焚化爐處理垃圾,也嚴格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措施,而回收的資源垃圾,經由環保局的創意改造,成了許多獨特的文創商品,這些文創商品也做為縣府團城市交流的伴手禮,十足的「垃圾變黃金」。

       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秘書長曾慶祺昨天至新竹縣政府拜訪,對於滿桌的「垃圾」製品讚賞不已。廢棄的電腦IC版、廢棄玻璃和酒瓶,都成了特色的文創品,這些東西不僅獨特,也在市面上買不到。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為了打造縣內的完善環保生態環境,已設置1座國際環保教育園區、10座環保公園、100個低碳社區、1000處綠視界等,今年開始更將許多廢棄物品利用創意製作成藝術品。

       包括民俗藝品「午馬尊」、「關聖帝君神像」都是用廢電腦IC版溶解後製成;「大吉大利」、「諸事大吉」、「柿柿如意」等彩色琉璃,是用廢棄玻璃所製;「保庇神豬」則是以廢棄啤酒瓶回收再利用。

       黃士漢指出,日前才在局內頂樓打造空中花園,並利用「蚯蚓土」,把果皮、廚餘等經過蚯蚓的分解後,成為有機肥料,讓種植的植物、蔬果,有更豐富的養分可吸收。

       曾慶祺表示,縣府執行環保真的相當有心,這些環保文創商品,看起來像名貴的古董,又像最新科技的產品,都是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成果,不僅與民眾一起維護環境,也為大自然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