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國際交流訊息 [ 2011-09-21 ]

馬來西亞國油科技大學、大華技術學院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兩校學術合作可望更上一層樓~詳全文

馬英九總統接見得獎師生們,本校由石校長帶領著機電工程研究所的杜鳳棋老師、杜文智、王柏中與葉雲熒三位研究生,他們在“2011馬來西亞 ITEX 國際發明展”奪得金牌的殊榮~詳全文

本校在大陸的重要夥伴學校廈門興才學院於7月19日,由陳書記亞包與劉院長文體共同率領來大華參訪。會中除進行雙方校務介紹、交換禮物,並針對今後合作交流作進一步探討。 本次興才來訪,由本校石校長、與李副校長及學群長、主任共同接待,興才學院同仁對本校設備與教學績效留下深刻印象,今後雙方定能展開更進一步交流。參訪完畢,並由校長設宴於頗具台灣特色之風城之月餐廳,款待來訪貴賓一行。<詳全文>

國際交流 [ 2011-07-05 ]

今年暑假大華技術學院來了一位法國的實習生Seng Thail SRON,他的中文名字叫張成泰~詳全文

本校客家文化中心於6月29日(三) 假圖資中心二樓會議廳舉辦「100年度全國客家語配音比賽活動」決賽,比賽分戲劇和動漫兩組,參賽隊伍從四到六人不等,進行過程中參賽者緊張的情緒被詼諧的戲劇效果沖淡不少,偶爾吃螺絲或衝口而出的台語也為觀眾帶來歡笑聲。比賽結果各組選出前三名及優秀配音員個人獎三名,<詳全文>

本校推廣教育中心辦理「大華技術學院建國百年慶端午佳節」服務學習活動,增進本校海青班、陸生同學對在地文化認知,歡度端午佳節。本項活動於6月1日(三)在大華樓前廣場熱烈展開,共有移民署謝署長立功博士、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王主任、芎林鄉公所莊鄉長雲嬌、芎林鄉農會、地方代表等多位長官共襄盛舉。<詳全文>
本校商管學群及國貿系於100年5月28日(六)於定一樓語言中心舉辦2011年新竹縣日本語文競賽,本項比賽具有多年悠久傳統,並由新竹縣政府及新竹縣區域語文教育學會共同籌劃,今年由本校承辦。
總計有新竹縣內日本語文相關系(科)同學約100餘人踴躍參加,本校由李副校長右婷教授主持,並聘有中華大學、明新科大、開南大學等多位中、日籍老師蒞校指導,選手們均感不虛此行,對自己的日本語能力提昇有莫大助益。
新竹縣長邱鏡淳及新竹縣府顧問兼本校校務顧問黃郁珺老師共同出席主持開閉幕儀式。
苗栗通霄知名賢德工商一行由呂校長顯祥率領,於5月5日(四)蒞校簽訂策略聯盟合約與參。賢德工商以汽修與電子商務職業類科知名,畢業生在相關業界均有良好的發展。目前賢德與本校正進行有關產學專班的合作,提供高職畢業生全職的工作機會,又能繼續升學。對於此一合作模式,賢德呂顯祥校長與本校石校長,均樂觀其成,希望能開啟產業,高職與大學三贏的升學進路模式。
總統府國策顧問前台北市長暨現任圓山飯店董事長黃大洲博士,於5月11日上午受邀至本校參訪並發表專題演講。
演講會於定一樓6F國際會議廳舉行,黃前市長以「漫談大學角色」為題,向本校師生作一場精闢的演講;演講會因石校長公出由李副校長主持,全場座無虛席,對黃前市長有關大學角色演變、定位、教學、研究及社會服務功能之論述,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黃前市長期待師生要腳踏實地,以務實的精神,迎接高等教育的挑戰,尤其要強化同學們的人文素養,配合專業技能,達到古人所云:四育並進的目標。
演講結束,黃前市長由李副校長陪同與本校主管會餐,並參觀校園。黃前市長除赞許本校軟硬體設備外,並提出綠化校園美化環境的建言,期許本校充分體現綠色與環保的辦學理念。
苗栗辦學績優之知名君毅中學一行由林校長金榜率領,於5月6日(五)到本校簽約與參訪,林校長及主管一行由本校石校長及李副校長親自接待,雙方簽約互贈禮品,並聽取校務簡報。林校長一行會後由本校主管陪同,參觀相關圖儀設備及教學活動,林校長對本校綠能中心的成果特別欣賞,表示今後雙方可在此一領域進行更密切的聯繫與合作。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一行,由梁副院長率團,於4月27日到本校參訪,由李副校長率同本校一級主管熱情接待。雙方在會中就今後教師互訪、大陸學生來台研修等項目展開熱烈討論。
廣州學院為隸屬於華南理工大學之新興專業辦學府,設有汽修、機械、電子、經管、珠寶、外語等系,現有教職員工及學生約7000人,在中國大陸廣東及南方各省頗具辦學知名度。
梁副院長一行並參觀本校圖資設備與客家、綠能等研究中心,對本校設備投入之用心,贊不絕口,會後廣州學院一行接受李副校長之晚宴款待,賓主盡歡。
本校玻璃聯合技術發展中心,於100.4.27(三)承辦100年度教育部聯合技術發展中心聯席會議及產學論壇,共有教育部技職司長官及各校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助理及康寧公司技術總監張博士等數十餘人蒞校參訪。會中除由技職司長官說明聯合發展中心相關政革及管考指標外,並由本校李副校長及玻創中心洪主任代表致歡迎詞。與會代表利用中午用餐時間,參觀本校玻創中心實驗室,下午並繼續參與產學論壇討論。
安徽銅陵市一行由侯淅珉市長率領於4月21上午到本校參訪,受到本校石校長及主管同仁熱烈歡迎。雙方除簽訂合約,並針對今後合作項目展開具體討論。會後由校長陪同參訪本校產學合作夥伴,並安排午宴招待銅陵市來訪貴賓。

 

義賣募款 助日本賑災

  本校3月28日起舉辦救助日本震災義賣活動,以競標方式義賣日本進口的魔法造型玩具,到31日圓滿結束,順利募得4萬元善款。副校長李右婷說,這筆善款是全校師生和校友的愛心,將請台灣紅十字會轉交給日本相關單位,救助災民。

全球知名企業康寧公司技術總監張建之博士偕同研究中心資深同仁,與工研院李政道博士等人,於3月16日參訪本校及玻璃創意中心,由石校長與本校研發及學群主管同仁共同接待,雙方針對今後大華與康寧產學合作,進行深入探討。會後張建之博士等一行,並由玻創中...
樂齡大學開學了 [ 2011-02-16 ]
本校於2/14舉辦樂齡大學開學典禮,雖然那天是寒流來襲,天氣又溼又冷,但學員非常熱情而好學,9點不到就擠滿了教室,其中最年長的學員78歲,大家都非常高興與雀躍。圖片中的這位學員在自我介紹的第一句話說:『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已經有60年沒有說“各位同學大家好”的這句話了,我很高興能來這裡…』,惹來大家哄堂大笑。教室裡充滿了快樂與愉悅的氣氛。
教育部為因應高齡少子女化的社會及活化退休人力,讓這些退而不休的朋友有機會學習,結合大學校院,成立樂齡大學,實現「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樂趣。本校這次招收40多名學員,裡面有母女檔、夫妻檔、姐妹檔及叔姪檔,很多的阿公阿婆覺得能有機會再回校園感到很快樂,這次的課程非常有特色包括客家藍染、玻璃藝術創作、養生餐、電腦及英文,豐富精采。
本校參加2010南洋教育展,馬來西亞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博士(圖中)蒞臨參觀,對本校實務導向教學,深表激賞。
第13屆「南洋教育展」 99年 12月 31日~ 100年 1月 11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世界太子貿易中心舉行,近百家國內外知名大專校院,以嘉年華市集型態,將學校多元風貌與馬來西亞全國民眾分享。「南洋教育展」是專門招收外國學生的國際高等教育展,本校與台灣大學同時受邀參展。本校「五合一」之實務導向教學,結合產學研發之成果,深獲與展學校、同學、業界與教育人士之認同與激賞,現場家長與學生等詳細詢問來本校就學細節。近年來馬來西亞高等教育蓬勃發展,包括中東、東南亞、中國等地區進入馬來西亞就讀或是馬來西亞華僑與馬國學生到台灣就讀的人數也大幅成長。
234位國、高中型男靚女在聖誕夜狂歡後,25日仍舊精神奕奕的參加在本校籃球場所舉辦的三對三籃球錦標賽。新竹縣邱鏡淳縣長蒞場期勉選手,打球應注意安全,不要橫衝直撞,應以智慧與技巧贏球,靠著團隊精神,應可贏得勝利。
邱縣長在做過暖身操後,為比賽開球。雖然久未打籃球,但基本功仍在,投進不少球。主辦單位大華技術學院表示,這次的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共有78隊,234人參加,分國男、國女、高男組,各隊藉由比賽互相切磋球技,促進校際間友誼。
本校紅十字急救推廣社劉紹民同學利用課餘投身志工服務,帶領社團參與各項急救推廣活動,並加入國際志工,赴海外服務,服務範圍廣泛,成果卓著,榮獲國際傑人會第十八屆學校社團傑青獎。
圖為劉紹民同學加入本校國際志工團赴印尼參與志工活動留影。
本校與泰國清邁大學(Chiang Mai University)締結為姊妹校,共同為兩校產學合作與國際交流,攜手向世界發展。本項合作將於10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清邁大學於1964年1月,據泰國國王頒布的皇家法令創立。清邁大學簡稱CMU,當地稱為Mor Chor,是第一所在泰國北部創立的高等教育機構,也是第一所省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