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在校學生
教職員工
訪客

 

 

敏實圖書館啟用典禮
敏實圖書館啟用典禮

為迎接109年8月1日更名敏實科技大學,甫裝潢完畢的敏實圖書館於5月26日上午11時舉行啟用典禮,敏實科大圖書館策略聯盟友校—台灣藝術大學及桃竹苗區各高中職多位友校校長貴賓蒞臨該校、儀式簡單隆重,敏實科大校長張浣芸提到,過去的圖書館是念書、找資料的地方,現在的圖書館則是提供一個舒適的氛圍,藉著可及性的增加,讓使用者樂於在此探索知識,建構學習。


敏實圖書館嶄新落成啟用、設施完善、寬敞舒適。

敏實圖書館由敏實集團創辦人秦榮華挹注新台幣400餘萬元裝修,邀請曾擔任衛理女中圖書館及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設計的新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芬玲設計規劃,引入多元新穎的人文與藝術空間設計;自去年9月開始動工迄今年5月全部圓滿落成,煥然一新的優質移動人文閱讀空間,創意共學的敏書軒,師生激盪共享的敏學堂,以及融合抽象大師米羅設計元素的敏藝廊,都是別出心裁的人文與藝術資訊傳播空間,中間並有許多精彩典藏,如鎮館之寶國寶級藍鵲大師李國欽的台灣水牛陶瓷作品及石鼓詩文「獵遊」書法。


張校長(右二)與貴賓合照的背面是先秦石鼓詩書法; 主題 : 獵遊 ; 作者 : 孫如晨臨摹 ; 篆書體,由陳西京前董事長珍藏。


整體設計風格,結合敏實科技大學今後發展AI智能科技的智慧製造與智慧車輛兩個新系的人文博雅素養,形成AI科技與人文藝術的完美結合,提供青年學子們思考涵養與自我成長學習空間,也為「自學」、「共好」及「互動」實踐的體驗。


敏實圖書館敏書軒。


敏實科技大學圖書館簡介:


(1)敏書軒 : 創意共好空間。 創新、激發與分享師生各個不同專業知識領域的創意;腦力激盪,思想互動,經驗交流,自己動手(Do It Yourself, DIY)實作,做中學的場所,期以各種創意具體落實。不定期進行相關課程、主題書訊與工作坊,激發師生興趣,培育各方面之多元人才。


(2)敏學堂 : 學習共享空間。獨樹一格多樣化的自由組合桌椅及移動式白板,提供別於傳統呆板課桌椅教室的另類舒適創新的課堂學習場域,佐以新穎暢銷圖書、新書及期刊雜誌等豐富圖書資源,三五同儕或全班皆能於在此上課、討論課業、分享學習,人際互動與交流。


(3)敏藝廊 : 中西藝術展演、美學素養空間。米羅畫作為背景呈現的藝術美感,展示藝術家創作作品如獨樹一幟茶具、別出心裁漆藝、匠心獨運陶藝及別具一格木作,介紹古今中外遠近馳名藝術家的圖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捐贈各式各樣藝術類圖書/畫冊等,陳秀祝女士藏書「巨匠與中國名畫」套書,導入藝術美學自主學習教育,融入生活美感成長,提升師生藝術美學涵養、鑑賞能力、視野及資訊。


鎮館之寶 : 台灣水牛,象徵敏實集團穩健踏實一步一腳印辦學理念,出自國寶級大師李國欽的陶瓷作品,李國欽是著名國禮藍鵲陶瓷作品的作者,台灣水牛即是李國欽另一特色作品。



敏實圖書館鎮館之寶 : 台灣水牛,象徵敏實集團穩健踏實一步一腳印辦學理念,出自國寶級大師李國欽的陶瓷作品。


新聞連結處
Line Today新聞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V97y5L?utm_source=lineshare
勁報
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181342
PChome 新聞
https://news.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200526/index-15904900077774447002.html
Hinet新聞網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915992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