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在校學生
教職員工
訪客

 

 

綠色尖石一日在地深度體驗
智慧城鄉創生計畫-綠色尖石深度體驗

清大與大華智慧城鄉創生計畫團隊於5月2日辦理綠色尖石一日在地深度體驗;主要目的是結合城鄉,行銷尖石小農,開啟日後共享創生經濟的前瞻願景;因為時值防疫期間,採取小眾分流方式辦理,本校有研發長劉玉山、觀光管理系林柏叡(馬少)老師等與及清大林福仁院長等師生參與;活動包括尖石耆老口述歷史吟唱(Lmuhum)、前山著名步道:馬胎古道探幽(長2.5公里,為中級健走步道),為昔日馬胎(有說為原住民多霧之意)部落出入尖石、內灣的要道,樹種茂密,依山傍水,景色宜人。

除了自然風景外,還進行原住民手工藝教學、採筍(箭竹筍)等深度體驗;晚餐包括烤山豬肉、搗麻糬,與及山地野菜品嘗。會後有原住民長老主持營火晚會、祝福與帶領賞螢火蟲;整個活動近晚上九點圓滿結束,參與師生均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泰雅之夜。

\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