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在校學生
教職員工
訪客

 

 

百大青農示範教學-攜學子 推永續
百大青農示範教學-攜學子 推永續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發布時間 2020年4月17日09:28



圖 百大青農散慢農場主-羅仕伃(中間) 示範「無毒有機草莓醬」體驗製作課程

大華科技大學防疫期間學習不中斷,打造校園開放空間最佳學習體驗場域!大華科大於4月16日下午通識課程移往校園開放空間上課,特邀請百大青農散慢農場的農場主「羅仕伃」,攜手學子一同進行「無毒有機草莓醬」體驗製作課程。大華科大校長張浣芸表示,疫情期間鼓勵力求課程活潑化,室內課程儘量利用美麗的校園環境場域,透過開放空間教學及體驗,養身又健康。


張浣芸校長說,支持大華科技大學轉型發展的敏實集團,非常重視員工的健康,因此企業附近經營各種農場,栽培有機蔬菜與水果,提供給企業員工食用,以全面照顧員工的健康。大華科技大學也會秉持這樣的精神教學,讓學生善待環境,注重健康,培養身心靈健全的人格。


大華科大教授李右婷表示,教育部補助108學年度氣候變遷活動計畫「氣候變遷與永續環境」課程,大華科大特舉辦為期三週的校園農場食農教育課程,前兩週係「櫛瓜的種子培育、育苗與栽種」,至於本週的主題係製作「無毒有機草莓醬」。李右婷教授表示,這場校園農場食農教育體驗課程,大華科大每周都會邀請業界專業達人蒞臨學校,動手做,以了解食農教育的精隨。


大華科大總務長吳仁明說,這次邀請百大青農散慢農場的農場主「羅仕伃」,中興大學農學院畢業後,接受政府輔導,在關西建造21座溫室,種植有機草莓,並獲選當年度百大青農。因此邀請蒞臨示範教學,讓學生更了解如何重視永續環境的發展與食農教育的重要性。


(圖由大華科大提供/大華科大於4月16日下午通識課程移往校園開放空間上課,特邀請百大青農農場主「羅仕伃」,攜手學子一同進行「無毒有機草莓醬」體驗製作課程。)


新聞連結
勁報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Xw7QZZ?utm_source=lineshare
亞太新聞
https://www.atanews.net/?taiwan-hsinchu=66975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