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在校學生
教職員工
訪客

 

 

敏實集團加持 打造全台第一所智慧製造大學
敏實集團加持 打造全台第一所智慧製造大學
 
大華科大擁抱智慧未來
文 / 遠見雜誌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圖 / 大華科技大學率領學生團隊,勇奪2019國際新創機器人無人車組冠亞軍!
 
隨著科技不斷演進,全球市場來到典範轉移的時刻。Tesla、Gogoro的出現,象徵了電動能源車的新未來,而輔助駕駛系統的日新月異,更讓自駕車的科幻場景逐步落實;另一方面,工廠場景產生巨大的變化:由物聯網、機器人與自動化系統取代了傳統人力,智慧工廠將成為下一輪科技盛世的常態,全面顛覆工廠管理的know-how。
 
大華科技大學看見新智慧時代下所產生的學用落差,更看見台灣學界與世界產業的差距,在敏實集團的全力支援下,將於109學年度起聚焦重整校園資源,不僅成立了「智慧製造工程系」與「智慧車輛與能源系」兩個新科系,更將企業第一手經驗帶進校園,期盼能以最貼近企業現場的模式培養學生即戰能力,成為台灣唯一一所培養AI人工智慧領域與自駕車人才的技職大學。
 
企業攜手學術界   主打「入學即就業」
 
世界百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的敏實集團,自2018年起入主大華科技大學,校長張浣芸分享,敏實與大華的產學合作模式打破了過往框架,除了企業講座與實習課程之外,更主打「入學即就業」,讓學生在入學時就能以職涯與性向發展為思考起點,客製化多元的課程與實驗模組,一步步為職場奠定實力。
 
張浣芸校長說「大華將以理論結合實務的方式,再加上敏實集團提供的企業題目,讓學生能從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思考理論的實作、提早模擬職場現場;透過這種創新的教學模式,突破過去學生學習意願低落的問題,從根本讓他們了解"為什麼而學習"。」
 
而學生在畢業前,也能透過敏實集團前往全球58個生產據點實習,或是在國內參與本土企業聯盟提供的實習機會,不僅比別的學生更早踏入職場,還擁有全球領先的智慧製造、智慧車輛等相關知識與能力,為職場競爭力鑲金。
 
動力系統到深度學習  AI知識一次補足
 
 
圖/大華科技大學的學生團隊在2019國際新創機器人節競賽現場準備。
 
在AI當道的時代,無論是學生或職場人士,無不重金學習相關技能,只為讓自已能成為AI新人才。但在大華科大,學校課程就能滿足你的所有願望。
 
「智慧製造工程系」以智慧設計、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工廠自動化與智慧控制等三大面向為核心能力,旨在培養學生具備工業4.0的管理概念,並且得以在敏實全球的製造基地實踐知識;而「智慧車輛與能源系」則是分為電動車與自駕車兩個大項,分別教授電池、馬達、能源控制,以及ADAS、感測器與AI系統,並與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及工研院緊密的合作,完全消弭學用落差。
 
 
圖/大華科技大學舉辦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期許產學雙方能共同以培育實用人才為目標而密切合作。
 
甚至,大華科大也將在敏實的投入下發展智慧科大的校園建設:包括設立具有智慧物聯網概念的類產線實驗室、AI應用體驗中心、AI自學中心等,讓學生在最先進的校園環境中學習尖端科技知識,以因應產業的變化。
 
博雅教育不馬虎   餐旅系赴日發展
 
雖然大華科大在未來將主打智慧製造與智慧車輛,但在博雅教育與既有的餐旅科系上仍絲毫不馬虎,而是用盡心思突破教育框架。
 
張浣芸校長原先在台灣藝術大學擔任副校長,並且致力於推動通識教育,她將過往經驗沿用至大華科大,並且以歸零再出發的方式,將通識課程重新設計,並且新建圖書館、打造自學中心,以美學及藝術的影響力,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
 
 
圖/大華科技大學張浣芸校長。
 
「通識課不再是國文課、英文課、體育課這種死板的安排,而是去思考:對於一個要在未來科技中立足的專業人才而言,什麼樣的素養與知識是他所需要的?這才是所謂的博雅,並帶來文化的覺知。」張浣芸校長說。
同樣的,大華科大既有的餐飲科系也在敏實集團的資源投注下獲得巨大的發展空間,不僅在教學中帶入五星級實習體驗,讓米其林名廚現身教學,提供學生更具遠見的思想刺激與典範模仿;更鼓勵學生組成創業團隊,承包校內外重要外燴業務;在畢業前一年,更能前往國外敏實集團所屬五星級飯店實習,如曾獲米其林一星的日本若松溫泉旅館、南湖Goliath Hotel等,以達到100%的超高就業率!
在敏實集團的經營下,大華科大即將成為國際知名科技與智慧生活應用產業的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教育重鎮,無論是在 5G、AI的科技領域,或是在餐飲、旅遊的生活風格領域,都將培育出「零學用落差」的優秀人才。
 
電話:(03)5120392
招生資訊 https://promo.tust.edu.tw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