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在校學生
教職員工
訪客

 

 

秦榮華專訪(二) 他,把錢花在刀口上
秦榮華專訪(二)
他,把錢花在刀口上

2020-02-02 23:35經濟日報 記者 邱馨儀

敏實總裁秦榮華。 記者徐兆玄/攝影

敏實總裁秦榮華。 記者徐兆玄/攝影

獲利是最重要的。對於敏實集團到底全球排名第幾,集團總裁秦榮華一點也不在意,他說有賺錢最重要。敏實如果營業額要更高,完全沒有難度,但不賺錢,什麼意義也沒有。
 
訪談過程中,秦榮華發現冷氣太冷,馬上就請秘書說調溫度,他說電費很貴,且不需要調這麼低,很浪費。但一談到要培育人才,它眼睛一亮說要大手筆投資1億元在大華,哪怕一年只能培養100位學生,甚至他在嘉興的新廠,投資100億元建立了人文生產環境,讓老人、小孩甚至寵物有安身立命的所在,秦榮華對於錢怎麼花,該花在什麼地方,有自己的堅持。
 
在全世界走向微利時代下,企業的獲利空間也被壓縮,但敏實集團的毛利率卻在三成以上,除了規模經濟之外,更重要的是管理。
 
就像秦榮華所說,利潤是靠管理來的。怎麼做才能創造更大的利益,怎麼做才能提高效率,以及因應未來時代轉變,要如何快速調整因應,這才是企業獲利的來源。
 
正當各家公司還在為了美中貿易戰或是產業短期變化,快速因應調整時,秦榮華已經自己投入技職教育,要培養未來AI與遠端控制的相關人才,作好為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發展的準備。
 
轉載自經濟日報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