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在校學生
教職員工
訪客

 

 

AI人才荒 大學搶開系所招生育才
AI人才荒 大學搶開系所招生育才
摘錄自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2019-10-21 23:39

圖/中華大學提供

  少子化衝擊大院校招生,但交通大學、中華大學、大華科技大學等校,都先後增設人工智慧相關課程,智慧工程相關科系不僅熱門,似乎也成為就業保證的主流科系。
 
  大華科技大學自企業(敏實)入主後轉型,校方表示,今年停招運動與健康促進系、機電工程系暨研究所等系所,現在的大三生是這些科系的末屆學生;明年將停招資訊管理系、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但也將增加智慧車輛與能源系、智慧製造工程系2科系。敏實集團於2020年辦理《敏實集團 未來人工智能研習營》,為讓國內的高工職學生能提前接觸高階實做產線,將於2月1日至2月9日期間辦理四天三夜的《敏實集團 未來人工智能研習營》,邀請全國高工職學校的應屆畢業生參加。
 
  安排到浙江杭州、嘉興參訪未來智慧產業園區、試駕電動車、訪問富士康、浙江華為以及紫光集團,全程免費,所有開銷包括機票、食宿都由敏實集團全程負擔。僅有50個名額,機會非常難得!報名學生經審核錄取後,需自備有效護照及台胞證。個人資料僅供辦理保險以及聯絡之用。報名截止日期為:108年10月28日,預計 108/ 10/30 ~ 108/11/5線上面試,108/11/08公佈結果由於報名及詢問的狀況非常踴躍,所以,報名活動延至108/11/30(11/20更新)報名活動至108/11/25。預計 108/ 12/02 ~ 108/12/13線上面試,108/12/20公佈結果。第一屆高中職未來人工智能冬令營即將開始報名,詳細內容可進大華科大網頁查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26fNvBSJQuUeSEJF8
 
 
  交大在台南分部成立「智慧科學與綠能學院」,新學院下設「智慧計算與科技」、「智慧系統與應用」、「智慧與綠能產學」等3個研究所。校方表示,台南沙崙是中央政府5+2產業綠能科技發展重鎮,未來綠能科學城的建設將緊鑼密鼓進行,交大也是沙崙綠能科學城第一個進駐的單位,2009年就因應產業設立「光電學院」培育英才;這學期配合園區發展需要,成立「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培育具備電機、資訊、理工專長及業界實務所需的產業人才。
 
中華大學也為產業培養AI專業人才,今年在資訊工程學系新設「人工智慧組」招生滿額。校長劉維琪表示,未來將持續配合產業發展與人才需求,開發AI相關課程,同時導入微軟專業認證,打造AI人才,補足業界AI人才缺口。
 
他說,明年開設的「應用外語暨智慧商務學士學位學程」專收國際生,讓外籍生來台學AI課程。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