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敏實集團入主大華科大 成立全台第一個自駕車研究中心



敏實集團入主大華科大 成立全台第一個自駕車研究中心

       連結國際AI人工智慧趨勢,大華科技大學轉型大步跨向成為全台第一個培養AI自駕車人才技職科技大學!世界百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的敏實集團,集團創辦人秦榮華正式入主大華科技大學,大華科大未來將成為台灣唯一一所,以培養AI人工智慧領域、自駕車人才的技職科技大學。

      「AI人工智慧崛起,學校科系必須有突破,這樣培育出來的大學生才有競爭力,為企業所用。」敏實集團創辦人秦榮華強調指出,教育要讓學生變得更有適應力、創造力、靈活彈性、和改變的能力。不僅將增加新學院,師資也會逐步充實,並力邀業界專才擔任企業導師、聘請海外具有實務經驗的經理人指導學生學習、同時以英文授課。

       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強調,學校自創辦以來,為社會培養人才初衷始終如一,有敏實集團大股東加入像是一劑強心針,大華財務健全、軟硬體設備齊全;新學年開始將持續引入新資源,大華科技大學全新陣容、團隊合一、重新出發,有信心未來定成為年輕學子進入科大的首要選擇!

       位在新竹的大華科技大學,創校於1967年,見證了台灣半世紀以來的發展史。從農專立校、轉型為工專、技術學院、2012年升格為大華科技大學,至今畢業校友超過十萬名。大華多年來專長於技職教育,而敏實集團則是一家專業設計、生產、銷售汽車零部件的香港上市公司。

█成立全台第一個自駕車研究中心 培養AI人工智慧領域自駕車人才

        敏實集團創辦人回台發展,從入主淳安電子、精確實業之後,在教育領域又下一城。為何要選擇技職大學?集團創辦人秦榮華表示:「回台發展,是認為台灣有這樣的需求,要把師資和教學充實起來,讓學生畢業出來具備職場所需。敏實集團進校園,要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幫助老師充實、企業研發也帶到學校、這樣好的循環,才能培養出符合國際社會需要的人才」。秦榮華進一步強調:敏實集團在台灣做的是正確決定,期許台灣高等教育正向發展。協助年輕人走向國際舞台,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大華科大目前有三個學院,分別是工程與設計學院、民生科技學院以及商務觀光管理學院。因應市場需求,大學教育要有所改革,新學年開始,科系會略有調整。敏實集團擁有製造全球汽車零部件的優勢,在集團支持下,除了積極培育人才,也強調和世界接軌,和各研發廠區技術合作;未來要增加智慧工程以及智能控制等科系,打造全台第一個自動駕駛與電動汽車研究中心。

       敏實集團的生產基地遍及全球,因此非常重視學生的國際移動能力。寒暑假期間規劃學生到海外企業參訪、研習、參加國際競賽;交換學生到海外企業實習,若表現優異,畢業前就可到集團內就業。敏實集團表示,大華科大校訓以敬業樂群為座右銘,和敏實集團的企業價值觀-正值誠信、相互信任、團隊合作、引領變革不謀而合。有敏實集團創辦人作後盾,大華科大未來將成為台灣唯一一所,以培養AI人工智慧領域、自駕車人才的技職科技大學。

相關新聞:

中時電子報

大成報
 
 台灣新浪網
 
蕃薯藤新聞
 
 勁報
 
 PChome 新
 
 Hinet新聞網
 
 亞太新聞網


 科技生活新聞網暨雜誌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