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大華開心農場 幸福成立



大華開心農場 幸福成立

       大華科技大學位於定一樓教學大樓旁約2000平方公尺的空地,今年5月開始建置以香草玫瑰植物、菜豆作物為主題的校園農場,於今日首批農作物收成,舉行收割及煮客家湯圓活動,校園中洋溢著豐收滿足與歡笑的氣氛。
       本座農場除為大華師生多了一處農事休閒體驗的場所外,並藉由課程引導學生體驗農作之辛勞,珍惜所擁有的食物。本計畫承蒙教育部永續校園計畫補助,及台灣有機農業協會技術指導,結合觀光系、餐飲系之核心知識,實踐於有機農場經營,達跨界共創及做中學之目的。
       目前已完成第一期香草玫瑰植物園,種植薄荷、薰衣草、萬壽菊、萵苣、檸檬香茅、迷迭香等香草植物與玫瑰,以螺旋能量花園樸門農法的方式進行設計,這些植物均已成熟並可採收食用。第二期建置葉菜菜畦農園,種植菜豆、小黃瓜、洛神、蔥、辣椒、冬瓜、西瓜、地瓜葉、萵苣等菜豆作物,目前生長良好,近期將可採收。後續將進行其他有機農法如花菜共生、厚土堆肥法的施作;應用這些食材進行餐飲入菜與二次加工使用;並建置以科技農業控制農場溫濕度、自動灌溉系統。將來陸續完成,可提供大華師生進行農事教育、食農教育、觀光休閒遊憩、研究之用,推廣實現校園農場,台灣各地社區農場之目標,讓幸福延續下去。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