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大華科大舉辦 全國大專盃攀岩賽


大華科大舉辦 全國大專盃攀岩賽

      由教育部體署指導,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與大華科技大學於12月30日至31日舉辦全國大專盃攀岩賽,邀請來自全國20所大專校院50名攀岩好手,齊聚一堂,共同為2020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培育人才。
      大華科技大學於2017年11月份設置國際標準攀岩競賽場所,看準2020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攀岩活動納入比賽項目,將會掀起國人對於攀岩的熱潮,為培養學生有機會成為奧林匹克選手,已經如火如荼開始訓練與準備。透過企業募款建置攀岩難度賽場域,並由教育部支援建置攀岩速度賽場域,相信硬體設備可以激發台灣的攀岩活動更加盛行。
       本次參賽學校包括大同大學、大華科大、中山醫學院、吳鳳科大、東海大學、政治大學、高雄醫大、中央大學、台灣示範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屏東科大、彰化師範大學、台北科大、崇右影藝科大、崑山科大、臺北市立大、中華大學、元智大學、台灣大學等20所學校參賽,期待各校代表選手都有好表現。
       本次比賽分為兩天競賽,30日早上9:30有示範攀登,接著由體育總會江漢聲會長與新新竹縣邱鏡淳縣長揭開序幕,再開始進行速度賽與難度賽競賽活動。
       新竹縣縣長邱鏡淳說,新竹縣的目標就是邁向健康科技城,積極建設健康相關設施,包括配合世大運建置國際足球場、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等,也非常鼓勵學校積極建設攀岩場所,讓民眾多使用,邁向健康城市。
      大華科技大學校長李右婷說,大華科技大學逐步轉型成為觀光休閒餐飲為主的學校,因此建設國際標準攀岩場、山訓場,期待為2020年奧運攀岩選手做準備,培育專業攀岩人才,也希望透過好場地,帶動運動休閒人口,讓更多民眾養成愛運動的習慣,配合新竹縣邁向健康科技城市。
      感謝攀岩委員協辦單位的中華民國山岳會,贊助單位的登山友、攀岩龍有限公司台北山水戶外休閒用品專門店、 攀岩龍有限公司台北山水戶外休閒用品專門店、 攀岩龍有限公司台北山水戶外休閒用品專門店、攀岩龍有限公司台北山水戶外休閒用品專門店權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本次活動。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