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為國豪歡呼


為國豪歡呼

       本校餐三忠的曾國豪同學於11月3日參加在屏東舉辦的「106年度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時,表現優異,成績十分亮眼。他被邀請為大會傳遞聖火,也在自由式200公尺、蝶式100公尺競賽獲得雙料冠軍,以及在蛙式200公尺獲得亞軍的好成績,讓在場人士為他高聲歡呼喝采!

       游泳對很多人來說是一項輕鬆愉快的運動,可是對國豪卻是一項要面對自己的障礙、恐懼的長期抗戰!國豪是個典型的自閉症患者,除了語言、人際互動、溝通障礙外,也有觸覺防禦的問題,水就是其中一種。小時候國豪學游泳,總是以尖叫哭鬧收場,因為入池前的沖洗水簾對他就是一道超級恐怖的「牆」!後來雖克服了觸覺防禦,但水中閉氣又是一道關卡,怎麼都突破不了!

       國豪為了克服對水的恐懼,拿著浮板,在漂漂池漂了好多年,終於有一天他在水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可以不靠浮板,學會狗爬式了!國豪的游泳課程是從高一,在小海馬孫嘉鴻教練的指導下,才真正開始。一開始大家都不抱希望,只是試試看,因為國豪姿勢僵硬,身體協調不好,很容易緊張抽筋,在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嘗試,修正錯誤,克服障礙,才學會了游泳。

       此次是國豪首次參加200公尺的長泳比賽,很欣慰他能完成目標。國豪得獎的意義不在他的秒次、名次,而在他能一次又一次的克服障礙、恐懼,完成既定的目標!期待他能再接再厲,努力不懈,勇敢地面對更大的挑戰。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