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芎林藝術家聯展」 歡慶大華科技大學創校50 週年


「芎林藝術家聯展」 歡慶大華科技大學創校50 週年

       藝術文化是國家最為珍貴的資產,文化與藝術是最能貼近人們生活,大華科大李右婷校長表示,今年(106)11月適逢大華科技大學創校50 週年,本校圖書館藝文中心特邀原籍與世居芎林的藝術家們共襄盛舉歡慶校慶並辦理「大華科大創校五十週年芎林藝術家聯展」之藝術文化饗宴,共計展出約60餘件作品,展期自106年11月7日至107年1月31日,11月7日上午10時10分開幕茶會,歡迎喜好藝術文化的朋友與民眾,一起到大華科技大學圖書館藝文中心來賞析指導並歡慶校慶。

       大華科大李右婷校長表示,本校於民國56年在新竹縣芎林鄉創校至今已有50年歷史,自農專起到現在的科技大學一直很注重學生們德智體群美,為提升師生對藝文涵養,民國91年在圖書館二樓設立了「藝文中心」,展示各類別藝術家的藝文作品以陶冶校園藝術氣質。依芎林在地耆老所言,新竹縣有眾多的藝術家都世居芎林鄉,此檔聯展邀請到的參展藝術家有孔昭順、孔憲中父子檔、何肇衢、何耀宗兄弟檔、鄭芳林、潘瑞美賢伉儷、魏坤松、彭安政、官大欽、劉松炎、謝保成、莊興惠、曾鳳蘭、林勇忠、林文珊、黃秀娥、劉守相、蔡淑英、黃日香、温進燻等當代國際知名書法、書畫、水彩、水墨、油彩、竹雕、篆刻、陶藝等20位藝術大師。

       大華科技大學李右婷校長表示,「芎林藝術家聯展」是透過大華科技大學圖書館藝文中心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及芎林在地鄉里共同辦理,非常感謝芎林鄉鄭昱芸鄉代表策畫推動及第九、十屆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長魏坤松藝術家協助促成,更感謝芎林鄉莊雲嬌鄉長與參展藝術家們的共襄盛舉熱情支持。大華科大圖書館徐元佑圖資長表示,透過本次藝術家們聯展活動,不僅讓校園環境藝術化,學生藝術學習生活化,凝聚在地居民情感及共識,營造社區發展基礎,藉藝術展覽之多元特色與文化價值,擴展藝術視野,開創藝文新思維,豐富民眾人文視野。

      大華科技大學李右婷校長表示,在地藝術走入校園,建構藝文學習管道以建立學生對於藝文美學的理解與認知,藉藝術展覽之多元特色與文化價值,擴展藝術視野,開創藝文新思維,豐富校園人文藝術,並提供師生更多元之藝文教學資源與創新思維。期許在這場「大華科大創校五十週年芎林藝術家聯展」饗宴中,藉藝術之手落實文化資產薪傳,激發藝術文化的活力,結合校園資源翻轉本土藝術創新藝術科技,為藝術文化永續發展奠定根基。

聯絡人: 圖書館藝文中心 蔣小姐 (03)5927700#2231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