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教育新南向 越馬印僑生遽增--大華科技大學
 

教育新南向 越馬印僑生遽增--大華科技大學

     大學響應新南向政策,走入東南亞國家招生。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今年有逾200名越南籍學生在校就讀;無獨有偶,大華科技大學也向海外招手,除了現有100名海青班學生外,預計將向教育部爭取設立專班,另赴印尼招生。

      明新科技大學校長林啟瑞,15日剛接待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領袖幹部參訪團,林啟瑞在歡迎會中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教育部提供更多獎學金給馬國學生,僑委會也調整海青班開班條件,增加僑生來台誘因,也期望參訪團能鼓勵在地學生,選擇明新科大。

在台馬生逾1.6萬人

       目前該校也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分布在各科系,甚至有6名學生就讀化妝品與美容的專班。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長陳治光表示,留台校友已逾6萬人,現也有約1萬6000多名馬來西亞學生在台灣各大學求學。

       大華科技大學校長李右婷表示,目前校內海青班學生約100多位,部分透過二專直接就讀三年級,由於海青班歷史悠久,培育出的學生現今也在馬來西亞各地開設餐飲、蛋糕店,而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校方也預計向教育部爭取設立專班,赴印尼招生。

培育越生成台商助力

       明新科大副校長黃信行表示,校方早在2005年,就因廠商需求,與工業局合作設置越南碩士專班,培養專業人才,當時的畢業校友也成為明新科大前往越南招生的助力,不僅為越南在地台商培育人才,也期望學生畢業後,透過專長留台工作,解決人才不足問題。今年在明新科大就讀的越南學生即超過200名,響應新南向政策之故,校方也計畫進一步接觸柬埔寨、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學校。

(中國時報)

關鍵字:馬來西亞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17000334-260107

教華語 簽合作 科大走向國際化

2017年09月17日 04:10 

莊旻靜/竹縣報導

       大尃學院內的外籍生增加,校方為了讓學生迅速適應台灣文化,明新科大副校長黃信行表示,校方成立華語文中心,讓越南等外籍學生能有效學習中文,拉近與台灣的距離;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也表示,有僑生、外籍生在校內,也提升在地生的國際視野,未來若到他國工作、旅遊,這些來自外國的同學也會是人脈資源。

        黃信行表示,明新科技大學前往越南招生的歷史甚早,今年有超過200名越南學生就讀該校,校方為了讓外籍生適應環境與生活,也透過華語文中心,讓外國學生先學習中文,畢業除了具備學科專業,也擁有語言優勢,無論在台發展,或返鄉回越南服務,都大有可為。

       李右婷表示,校內除了海青班學生外,先前也曾有泰國等國家學生來校,擴展在地生的視野,校方預計在年底前與菲律賓、澳洲等地學校簽訂合作。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樂見新南向政策推動,在大學端之外,縣內也有新住民之子,若能自幼學習母語及母親國家文化,未來也將是人才,且在新課綱中也會加入母語課程,為新南向著力。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17000344-260107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