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大華科技大學 樂齡大學 樂活結業


大華科技大學 樂齡大學 樂活結業

       在此鳳凰花開、風和日麗的季節裡,大華科技大學於26日舉辦「105學年度樂齡大學」結業式。

       典禮由80歲的郭池蓮大姐與13位學員組成之幸福樂團揭開序幕,在陳小瑩老師帶領下,樂團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及「望春風」兩首曲子。在進入樂齡大學之前,所有樂團成員都未曾接觸過樂器演奏,但在老師的帶領下由零開始學習,至今已能掌握直笛吹奏的各種技巧,充分展現樂齡大學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精神。緊接著,學員們組成的樂齡美聲合唱團也上台表演了「歸來吧、蘇連多」「我願意」等四首歌曲,獲得了在場觀眾的熱情掌聲鼓勵。

       本年度,大華科技大學安排了玻璃創意製作、健身氣功、飲料調製、手工香皂好好玩、鄭子37式太極拳、科技新知等37門性質各異、兼具養身、趣味與知識性的課程、課程內容豐富多元,讓所有的學員不僅能快樂地學習,也在學習的過程中充分成就了自我。

       大華科大的李右婷校長特別到場給予所有學員鼓勵,多位樂大的授課教師也到場與學員們同樂。現場並展示樂齡學員本年度各項學習的成果,包括蝶谷巴特、手作手拿包、創意相框、春聯寫作等數十樣,展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讓每一位貴賓都能感受到樂齡學員們用心學習與樂在其中的氣息。其中特別是由文建會工藝研究所所授證之「台灣工藝之家」曾定榆老師帶領學員們製作的「枯木畫」,利用廢棄的枯木、樹葉、竹枝、果實等製作成一幅幅寫實的風景畫,兼顧了美感與環保,充分體現了藝術與生活、環保的緊密關聯性。在歡樂氣氛中合計有近40位學員參加結業式,典禮在吹熄20吋大蛋糕上象徵長命百歲的數字100蠟燭後畫下句點,在享用蛋糕的同時,也期許樂齡學員往後能持續健康快樂地學習,同時在所有新朋友的陪伴下,讓退休後的生活能更為多彩多姿。

       校長李右婷說,大華科技大學一直以「深耕在地」為目標,伴隨高齡化時代來臨,如何讓學校和在地深度結合,服務樂齡學員,樂活學習,乃是回饋社會最好的典範,歡迎有興趣並符合資格的學員,積極加入樂齡大學。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