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新竹縣105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活動


新竹縣105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活動

 

       新竹縣政府為表揚參與本縣105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優異的同學,特定於105年5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時,假大華科技大學志清樓舉辦「新竹縣105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活動」,活動由新竹縣秘書長蔡榮光親自主持,期許國中三年級同學能藉由技藝技能之學習,習得一技之長,選擇一條最符合自己能力、性向和興趣發展的跑道,順利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新竹縣105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由大華科技大學等13校分別辦理「機械」、「動力機械」、「電機與電子(工業電子)」、「電機與電子(室內配線)」、「化工」、「商業與管理」、「設計」、「農業」、「食品(烘焙)」、「家政(幼保)」、「家政(美髮)」、「家政(美甲)」、「餐旅(服務)」、「餐旅(中餐)」等10個職群計14個主題。本(105)學年度各國民中學參與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含抽離式自辦班、抽離式合作班及專案編班)同學共計1,545人,各校遴薦參賽選手計1,113位。在今年激烈的技藝教育競賽過程中,個個聚精會神、全力以赴為擁有自己的天空振翅努力,發揮最佳實力。在透過競賽各職群學科測驗與術科測驗成績按比例加總後,產生14項職群主題第1至6名與佳作,共計338位得獎同學。

       這些獲獎學生,他們具有強烈的榮譽心與進取心,加上學校老師們耐心的教導與協助,不斷地努力與堅持,才能獲得今天的殊榮,相信這會是他們這一生的學習生涯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忠孝國中陳震宇同學獲得機械職群第一名。他表示學了快一年的機械,感到非常充實,因為在技藝課程中,學習到了許多原本學校沒有教的實作本領。例如車床、铣床的操作,以及機械電腦繪圖。剛踏入機械電腦繪圖這塊領域的時候,腦海不斷浮現「困難」的兩個字,但經過學習過後,令我非常訝異的是:要求精準,線條工整又有規矩的機械繪圖,卻顯得非常簡單。為了練習技藝競賽,我回家下載了軟體的試用版,反覆的練習,技藝大大精進,如願以償的取得好成績,雖然準備的過程是辛苦的,但一切都值得,這次的考驗也告訴了我,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唯有為了夢想而積極付出的人才能嚐到最終那甜美的果實。

 

 

 

 

 

 

 

 

 

參加技藝學程前,就對繪畫、設計有些許興趣的自強國中蕭美麗同學表示,過去透過學校美術課及上網自學,且是校內美術比賽的常勝軍,不過總覺得自己還很不足。在技藝課程設計職群裡,感謝老師專業的講解及實作訓練,開始注意到平常不會發現的細節,學到了對稱的重要、植物的變化、漸層的運用……,這些美感的訓練,彌補自學不足的空隙,每周沉浸在色彩與線條的世界裡,看著自己的作品一天比一天豐富,成就感也越來越多。除了專業技能的進步,參加技藝學程也多了些機會認識志同道合的同學,雖然大家來自不同學校,私下聊天的機會微乎其微,但能在課堂上看到大家努力不懈,為創造美的東西而認真奮鬥的樣子,也不禁刺激我去想:我到底想做什麼?到底想去哪裡呢?在經歷迷茫、焦急、不知所措的心情後,我終於確認我就是想和美的東西在一起,我想要將心中的想法呈現,所以面對技藝競賽我以破釜沉舟的心情去衝刺,那種越來越接近自己目標的感覺挺棒的。

 

具有原住民身分的日若嵐就讀寶山國中,本次獲得家政(美髮)第一名,她表示感謝技藝學程課程讓她找到自己喜歡也適合的技藝,也謝謝技藝課程老師的指導、班導師的鼓勵,讓她能有信心地面對競賽考驗及成功地取得佳績。

校長李右婷說,技職的根本在技藝教育,扎根技術,落實技職的底蘊,將會有利推動台灣下一波的競爭力。本次技藝教育競賽頒獎典禮與成果發表活動由大華科技大學承辦,穿插安排學校原民中心的表演,在配合音樂、節拍與原民服裝,用原民熱情的舞蹈,讓現場氣氛高潮迭起。最後在原民母語的歌聲中,祝福並鼓勵所有的技藝班同學,手腦並用,飛的更高、看的更遠,將來成就自己的一番大事業。本次技藝教育競賽頒獎典禮在喜悅與溫馨中劃下完滿的句點,獲得與會者的一致好評。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