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創新經濟新想像 竹縣城市前瞻論壇登場(中時電子報)-大華商管學院全程參與



創新經濟新想像 竹縣城市前瞻論壇登場(中時電子報)-大華商管學院全程參與

      為迎上創新趨勢與共享經濟的國際熱潮,新竹縣政府26日特別舉辦「創新經濟新想像,新竹縣城市前瞻論壇」,邀請創新經濟典範Airbnb(全球最大民宿網路平台)、歌手轉型網路實業家的李建復、柯承恩教授等同台,一同為新竹縣的經濟發展思索更好的策略與新機會。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地靈人傑,城市風景樣貌多變,加上傳統文化以及高科技人才聚集,近年為了打造新竹縣城市品牌,與國際接軌,不但大力推廣啟動智慧城市,更榮獲全球前7大智慧城市的殊榮。

      今年6月更親自率團到被譽為「加拿大的高科技首都」的萬錦市(Markham)共同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以促進雙方繁榮發展及企業團體合作機會,並開啟行銷竹縣各項特色產業進軍國際市場的新契機。

       邱鏡淳說,此次論壇創新策略夥伴是來自瑞典的宜家宜居IKEA,因應大會主題提供創新風格的舞台布置與傢俱,更特別贊助伴手禮,便呼應他所提及的合作觀念,成為策略結盟範本。

      而未來的新竹縣要在跨界、跨域的經濟成長與人文兼具的思考下,企圖尋找新竹縣在國際上的競爭優勢,為此也借鏡全球最大民宿平台業者Airbnb的成功模式,新竹縣政府將率先成為Airbnb與台灣西部城市進行合作探討的城市,討論未來要如何結合在地觀光與全球共享經濟網站融合發展。

相關新聞:中時電子報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