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大華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開幕揭牌儀式


大華科技大學10/19(三)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開幕揭牌儀式

        大華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座落於該校大華樓三樓,步上階梯即可見到牆壁外觀彩繪了具有原民色彩的圖騰裝飾,櫥窗展示著泰雅傳統服飾及狩獵工具等,推開中心大門濃濃的原木香氣撲鼻而來,宛若進入蒼綠森林,中心壁面彩繪兩幅色彩絢麗的意象漆畫,勉勵著原民學生畢業進入職場後應以更細膩寬廣的思維,回饋部落家鄉。原資中心角落放置著學生平時社團練習的木鼓、大鼓、非洲鼓、吉他等樂器,更陳列著縫紉機、織布機及上課作品,足見學生對「部落的家」有著濃濃的期待與感情。

         1019(週三)該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隆重的揭牌儀式,邀請了教育部、原住民委員會、立法委員、縣政府及大學校長等貴賓20餘人參與盛會,承辦單位除安排原住民同學的迎賓歌舞、祈福儀式歡迎嘉賓外,更由原民同學隆重準備10道具有原住民風味的佳餚美食分享與會貴賓品嚐。

        校長李右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成立後目標,將戮力推動原住民特色文化藝術活動,提升原住民族學生自我認同感,建立學生自信心,發揮自我潛能,並期勉將學校打造成為本縣的原民大學。

        與會嘉賓參與了這一場盛會,對大華科技大學用心辦學都紛紛表示肯定與欣慰,特別是縣長邱鏡淳提到,縣府各項大型活動經常受大華科大學生協助幫忙,如:新竹燈會、地方產業特色活動及大型運動賽事等,同學的表現都非常稱職負責,期待學校繼續秉持優良校風,為原住民籍學生謀更大福利,為本縣培養更多優秀的原住民青年,共同為原鄉、為地方打拼。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