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韓國調理大賽 客家風味餐奪3金1銀
 


韓國調理大賽 客家風味餐奪31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陳孟遠、劉明瑞在系主任陳麒文指導下,參加在韓國舉辦的韓國國際調理大賽,他們用新竹縣在地食材鹹豬肉、福菜做出的客家風味餐,勇奪31銀殊榮。

<http://news.ltn.com.tw/photo/life/breakingnews/1705856_1>

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陳孟遠(左)、劉明瑞(右)在系主任陳麒文(中)指導下參加韓國國際調理大賽,奪得31銀。(圖由大華科大提供)      <http://news.ltn.com.tw/photo/life/breakingnews/1705856_2>

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陳孟遠、劉明瑞參加韓國國際調理大賽,用客家傳統鹹豬肉配桔醬的開胃菜贏得評審青睞。(圖由大華科大提供)      <http://news.ltn.com.tw/photo/life/breakingnews/1705856_3>

華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陳孟遠、劉明瑞參加韓國國際調理大賽,用福菜鱸魚捲佐菜脯醬汁的主菜贏得評審青睞。(圖由大華科大提供)

陳麒文說,在韓國首爾良才洞舉辦的韓國國際調理大賽KICC,是韓國最大規模的國際美食大賽,總共有來自中國,美國,日本、義大利、俄羅斯、臺灣、香港等多個國家共5000多名選手參加,其中台灣選手有23人,雖然人數不多,但表現相當亮眼。

陳麒文說,陳孟遠、劉明瑞大膽採用新竹縣在地客家食材參賽,開胃前菜是傳統鹹豬肉搭配客家桔醬、主菜為福菜鱸魚捲佐菜脯醬汁、甜點則推出台灣地瓜風味馬卡龍,這個鄉土味十足的創意客家風味餐,大獲評審青睞,在20日的菜餚冷展中陳孟遠奪得金牌、劉明瑞也拿下銀牌,21日的現場烹飪套餐賽中,兩人共同奪得金牌。

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說,餐飲系學生到國外比賽,需要克服交通、場地和食材取得不便等問題,難度本來就很高,兩名同學可以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下還有好表現,而且還用創意讓台灣的客家美食站上國際舞台,實在難能可貴。

用這些東西 他們在韓國料理大賽拿三金一銀

聯合報

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主任陳麒文,日前帶領學生陳孟遠、劉明瑞,遠赴韓國參加2016 KICC韓國國際調理大賽,賽前經過數個月的料理研發和嘗試,用客家菜開創許多新菜色,其中有客家傳統鹹豬肉做的開胃前菜與地瓜風味馬卡龍,征服國際評審的味蕾,拿下三金一銀的好成績,更讓台灣在地料理,躍上國際。

比賽韓國飲食觀光協會主辦,吸引超過七個不同國家,共5千多位好手參加。為了這次國際大賽,陳麒文帶領兩位學生,研發多種菜色,包括客家傳統鹹豬肉為主題去做為開胃前菜,並以及客家代表作桔醬來搭配,主菜為福菜鱸魚捲佐客家菜脯醬汁,甜點則用台灣地瓜風味馬卡龍搭配,均受評審青睞。

陳麒文表示,這場比賽是韓國國內最大國際競賽,學生在克服海外食材與場地不便情況下,勇奪31銀的好成績,主辦單位對於台灣選手表現讚賞有佳,一致認為這些選手在菜色與技術方面進步良多,也看得到選手的用心。

學生陳孟遠說,一開始得知要代表台灣去韓國比賽,非常興奮也非常開心,經過賽前幾個月努力,時常每天與老師討論,經過不斷嘗試,後來才找到最合適的方法;學生劉明瑞說,為克服場地限制,原先把很多在台灣才有的食材做改變,也因為這場比賽,讓他們廚藝又增進不少。

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表示,這次代表出國比賽的學生都還未滿20歲,能有此表現實在難能可貴,未來會更積極透過各項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發揚臺灣美食。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5/23/realtime/2179621.jpg&sl=W&fw=750&exp=3600>

用新竹特色客家料理,研發客家鹹豬肉佐桔醬,征服國際評審的味蕾。圖╱陳麒文提供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5/23/realtime/2179622.jpg&sl=W&fw=750&exp=3600>

大華科大餐飲系主任陳麒文()帶領學生陳孟遠()、劉明瑞(),至韓國參加2016 KICC韓國國際調理大賽,拿下三金一銀的佳績。圖╱陳麒文提供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5/23/realtime/2179623.jpg&sl=W&fw=750&exp=3600>

大華科大餐飲系主任陳麒文()帶領學生陳孟遠()、劉明瑞(),至韓國參加2016 KICC韓國國際調理大賽,拿下三金一銀的佳績。圖╱陳麒文提供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5/23/realtime/2179624.jpg&sl=W&fw=750&exp=3600>

特製的福菜鱸魚捲,用在地台灣食材,以法式料理的方式,征服國際評審的味蕾。圖╱陳麒文提供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5/23/realtime/2179625.jpg&sl=W&fw=750&exp=3600>

以創意雙味甜點搭台灣風味地瓜馬卡龍,征服國際評審的味蕾。圖╱陳麒文提供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