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玩遊戲學日語 卡通動漫成教材


大華在芎林國小 玩遊戲學日語 卡通動漫成教材

大華科大商企系與日研社學生27日至29日在芎林國小舉辦「哈日文化體驗寒令營」,以日常生活物品及用語為主題,設計多項日語課程。(呂紹鋒攝)

大華科技大學商企系與日研社學生27日至29日在芎林國小舉辦「哈日文化體驗寒令營」,從教材設計到活動執行都是由同學一手包辦,並邀請30位國小學童參加,以日常生活物品及用語為主題,設計多項日語課程,搭配團康活動進行,讓學童從遊戲過程中學習基礎日語。

商企系指導老師黃明堆表示,這個體驗營活動由14位學生共同策畫,從教材設計、道具製作到實際教學都是由學生一手包辦,他們本身就對日語有興趣,加上校內也有日語課程,從最基本的50音開始,教導國小學童簡單的日常字詞,像是交通工具、文具和生活用品等。

這個計畫是由教育部委辦,希望把教學資源帶到偏鄉地區,提供學童更豐富的課程教學,黃明堆說,除此之外,這個活動對大華科大的學生也是一種體驗,學生不應該只坐在教室裡學習,藉由帶領社區的小朋友學習日語,學生自己本身也能檢視這學期所學的成果。

日研社社長高念家表示,他們從去年9月就開始籌畫這個活動,希望讓小朋友知道除了台灣文化之外,日本文化也是相當有趣的,課程中也融入了日本的卡通動漫,來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剛開始小朋友比較害羞,上了2堂課之後大家就熟了,採用體驗式教學,小朋友也都很樂意學習。

(中國時報)

比手畫腳學曰文 大華體驗營樂翻(青年日報)

新聞見報日:2016/01/29

記者羅吉訓/新竹報導

     大華科技大學曰研社與商企系,昨日起連續3天在芎林國小舉辦教育部委辦的教育優先區日本文化體驗營,老師們設計「比手畫腳」的遊戲,讓學生歡樂學日文。

       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表示,本次日本文化體驗營以生活用品為主題,讓學生學習除了基本的日語50音外,用體驗式教學方式,學習文具用品,生活用語等,再利用比手畫腳的遊戲,寓教於樂讓學生們在歡樂中學習日文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