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拜會 與竹縣義工團隊交流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拜會 與竹縣義工團隊交流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處長陳旭偉與澳台友好協會會長徐靜慧,29日率澳門四青年中心義工交流團等32人,蒞臨新竹縣拜訪縣長邱鏡淳,雙方就教育、社政、文化等多項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邱縣長表示:台灣燈會期間就有8千多名志工加入行列,年紀最長的是83歲,最年輕的只有16歲,大家不分彼此、緊密團結,可以說是電腦一打、口哨一吹,所有的志工立刻集合就定位,把燈會辦得登峰造極,令人感動,希望藉由這次與澳門四青年中心義工的交流,彼此交換志工經驗談,營造世界更美好。

陳處長表示:澳門四青年中心的義工大部份是高中生與大學生,而志工訓練過程,最主要是要讓學生了解及學習如何付出,而每年也會安排義工到世界各地區,與當地義工進行學習與交流,將寶貴的經驗帶回去與其他義工分享。

新竹縣志工推廣協會主任周德君表示,志工是無給職,這樣沒有報酬的工作,所要學習的是責任心與對事情的態度。要成為新竹縣的志工,必須要受過24小時的基礎教育訓練,才能拿到志工證以服務人群,爾後的志工生涯中,新竹縣政府也會辦理各項訓練與講習,讓志工不斷的充實自我,提升服務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工業策進會
電話:5518101*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

相關新聞:新竹縣政府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