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2013新竹經濟高峰會隆重登場 --大華協辦 16位禮賓服務 商企4A全程與會

 



2013新竹經濟高峰會隆重登場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文創與科技的結合讓布袋戲成為「立足台灣 邁向國際」的成功關鍵。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江丙坤今(12)天在2013新竹經濟高峰會中特別強調,新竹縣擁有近機場、人才濟濟、環境優異等良好投資條件,利用優勢可積極吸引投資,有機會他願與縣府團隊一起到日本看看,相信一定可找到很好可投資的對象。
         新竹縣政府12日與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合作,以經濟、文化、科技發展為出發點,在文化局演講廳舉辦「2013新竹經濟高峰會-文創觀光與經貿科技論壇」研討會,希望藉產、官、學、研之專家學者及創業有成企業家演講、交流,提昇產業經濟發展競爭力。邱縣長開宗明義表示,新竹地區除了高科技產業高度聚集外,特有的多元族群文化、獨樹一格的農特產品、優質觀光旅程、濃厚風俗的傳統特色節慶,以及國際性的大型表演藝術活動,成為經年累積的文化底蘊。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指出,將施政滿意度與幸福指數「齊頭並進」的只有邱縣長,新竹縣結合科技的硬實力與文化的軟實力,造就文創觀光與經貿的發展。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在「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創造台灣軟實力」的專題演講中強調,台灣最強的軟實力是創意、創新與研發能力,「後代子孫」可能不知道曾任交通部長的林金生,但一定不會忘記他的兒子林懷民,雖然當年林金生一度不太願意談及「只會跳舞」的兒子。
        震撼的音效、高科技的視聽效果,讓到場參與新竹經濟高峰會的人士精神抖擻,這是大霹靂國際整合行銷公司總經理邱正生在演講「文化創意與品牌經營」前,特別播放從傳統走到數位科技的最新布袋戲剪輯,邱正生說,布袋戲融合文學、哲理、說書、雕刻、刺繡、繪畫、音樂、戲劇等各種元素,更已將掌中戲變成一種獨步全球的偶動畫創作,並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台灣特色文化,所以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是戲迷。
        在專題討論中,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復生以「新竹新埔生態社區」,論述鄉村城市化的生活實踐。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教授林崇偉則以「數位傳動 客庒感動」,深入探討新竹縣科文共裕的在地創新。大華科技大學副校長李右婷也以「台灣與日本文創發展連結與合作」,直指新竹動漫產業與日本的連結,可從在地元素、日本文創產業連動,及鐵道包裝行銷與發展、萃取共同元素、原創開發著手。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吳惠蘭則是主講「社會企業善用創櫃板創新契機」,論說創造社會促業新契機,應發展永續經營能力、增加大眾對社企的認和建立社會企業典範。
         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江丙坤在下午的「從兩岸經濟發展經驗看當前台灣經濟問題與對策」的專題演講中,分析台灣和大陸的經濟發展經驗,點出台灣當前經濟問題,認為推動朝野合作、力求社會和諧,提昇行政效率是當務之急。而在經濟對策方面,江董事長提出慎推財經政策、持續創新轉型、積極興利息引資、加速經濟整合等建議。他主張可努力建立過去與日本的關係,因為台灣經濟大多是過去日本的投資與技術,今天的台灣也需要日本技術,日本97%是2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擁有好技術、缺少國際化,並對台灣情有獨鍾。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均豪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勝發、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蔡宗易、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李沃牆、台綜院研究員兼金融證券投資委員會委員暨執行秘書戴肇洋及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等人,也針對當前經貿科技發表看法。
         新竹縣的施政表現亮眼,受到中央與各界的矚目,除了獲得經濟部招商評比乙組第一名的肯定外,行政院主計總處4月公布國內遷徙調查報告,新竹縣淨遷入率居全台之冠,7月份的失業率調查繼續蟬聯全國最低;旺旺中時及經濟日報的幸福城市調查,分別拿到本島第1與全國第35月號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榮獲4.5顆星評價與最佳進步獎之肯定,同時在「經濟就業」與「觀光休閒」項目也獲評為一等縣市。12日的新竹縣經濟高峰會中,除了邱縣長帶領縣府團隊參與外,縣議員上官秋燕和各界人士、學生代表約300人到場。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
新聞聯絡人:陳志宏 電話:55181013913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