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30組國內外、在地花鼓團體踩街遊行 國際花鼓藝術節萬人參與 –大華科大協辦

 



30組國內外、在地花鼓團體踩街遊行 國際花鼓藝術節萬人參與 –大華科大協辦

        2013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19日下午在熱鬧的踩街遊藝活動中揭開序幕,30組國內外、在地社區、學校團體一同共襄盛舉,沿路帶來精彩表演,與民眾同歡,縣長邱鏡淳在開幕式上特別表示,感謝民眾熱情參與花鼓節,未來竹林大橋、高鐵橋下聯絡道路與公道五路延伸新闢等工程,都將陸續完工,必定可以帶給縣民更便利的生活。

       「全城遊藝 鼓樂鼕鼕」,在竹北市新瓦屋登場的花鼓藝術節,下午230分開始就有創意市集,周邊區域也以花鼓隊、鼓牆等裝置藝術,營造「滿城盡是客家香」的環境氛圍,讓民眾沈醉在具客家民俗文化、多元族群特色及異國風情的藝術饗宴中。同時園區內還有「農民學堂」、「食在小學」、「走讀六家戶外行旅」與「走讀六家特展」等各項活動,讓民眾深入瞭解六家的人文風情,並親身體驗自然樂活的美好。 

       下午4點的踩街活動,吸引上萬人參與,邱縣長和踩街隊伍從新瓦屋出發後,沿著文興路一段右轉嘉興路,再右轉從福興路二路到達嘉豐五路一段,最後再回到踩街的出發地點。

        踩街之後則由「新瓦屋花鼓隊」、「多元劇坊-水晶鼓」、「十鼓擊樂團」、「美洲印地安樂團」、「陜西韓城行鼓藝術團」、「日本茶屋町鬼太鼓」帶來盛大的開幕演出。邱縣長強調,10202627日還有「非常非洲甘比亞戰鼓團」、「中亞-汎絲路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螃蟹手鼓」等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同場競藝,為花鼓節活動帶來最高潮,102225日表演團隊的足跡更將深入新竹縣峨眉鄉、湖口鄉、北埔鄉、新埔鎮,以藝術歸鄉的形式與當地民眾互動、進行文化交流,帶來深刻的視覺與聽覺享受。 

        適逢一年一度的花鼓節盛事,新竹縣文化護照APP特別規劃了「花舞十月天,我在新竹縣的文化漫步」七條任務路線,讓民眾參加花鼓節活動之餘,還可一起探索美麗的竹北市文化景點。
民眾除了欣賞花鼓節精彩的表演外,還可獲得專屬文創紀念商品「波浪鼓」及特別發行的「VIP尊榮紀念卡」,凡持卡至美美網聯名特約店家消費就能享受折扣優惠,集滿「花鼓服務台」、「展覽館」、「集會堂」活動會場三戳章即可兌換,另外,瘋表演粉絲頁活動還同時推出互動遊戲,每日前10名者可獲得獨家波浪鼓抱枕。 

       這次花鼓節開幕還特別規劃手語翻譯,讓聽障朋友也可以一同感受花鼓節的熱鬧氣氛,議長陳見賢也表示,竹北市是最沒有語言隔閡的地方,不論是原住民或新移民都可以在這裡落地生根,歡迎更多外縣市的民眾一起到新竹縣落腳。 

        縣長夫人古素珍、議長陳見賢、議員上官秋燕、鄭美琴、何淦銘服務團隊、立法委員徐欣瑩服務團隊、客委會處長曾煥鵬、客家大老林棋濤、中油公司處長黃仁弘、大華科大副校長李右婷等貴賓也到場參加,感受花鼓節熱鬧的嘉年華氣氛。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文化局
新聞聯絡人:陳志宏 電話:55181013913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