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在校學生
教職員工
訪客

 

 

大華客家營 旅美「客」人學鄉音

大華客家營 旅美「客」人學鄉音

       

【聯合報記者曾詩涵/芎林報導】「回台灣,接觸客家,讓我們獲益良多。」大華技術學院舉辦客家營隊,教導太平國小20名學童,和4名「候鳥計畫」來台的大學生,認識客家文化;來自美國的范瑜庭說,雖身為客家人,從小移民美國,這次回台灣接觸客家文化,收穫良多。

       大華技術學院客家營隊,邀外國學生與小朋友共同參與,大華副校長李右婷說,學員們常會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對小朋友的智力發展有益,外國學生也藉此經驗拍攝微電影,更進一步了解客家文化。

大華學院配合國科會「候鳥計畫」邁入第3年,今年有7名美國大學生,分別參加客家、商務管理課程,其中4名大學生參與由商管學系舉辦的客家營隊,與20名太平國小學童體驗客家文化。

2名美籍女大學生有客家血統,范瑜庭說,她身為客家人,因從小移民到美國,只略懂簡單的客家話,這次是第一次回台灣,能與小朋友互動,並學習客家文化,收穫很多,也是寶貴的經驗。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