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紙織人生繡傳情 沈海蓉3代立體紙繡在大華科大展出

紙織人生繡傳情 沈海蓉3代立體紙繡在大華科大展出

        曾是中視當家花旦的藝人沈海蓉,15年來潛心專研在紙張上創作的手工藝術,優美而含蓄的呈現出細膩的巧思,她將紙蕾絲的曼妙與風華帶進正在發展文創的新竹縣,並從即日起至328日止在大華科技大學圖資大樓2樓藝文中心展出「紙織人生繡傳情」。
紙繡可以融入生活、結合生命,還可以做「環保」!一頂「鳳冠」訴說精緻的手工,更因為冠上的「羽毛」雖是紙繡卻替代了誅殺,沈海蓉說,古代的鳳冠上滿是豔麗的翠鳥羽毛,一頂鳳冠必須犧牲無數的翠鳥方可成就華麗,但她用紙上藝術,同樣展現出全新超質感且呈現透明浪漫、優雅復古的特殊風格。
沈海蓉甚至於花了半年時間用自己的秀髮作出一幅《紫兒》,栩栩如生的仕女,花容月貌,吹彈得破,蟬翼霓裳幾可亂真;也因為她81歲的媽媽「沈奶奶」喜歡美麗的花海樣貌,當了沈海蓉的學生之後,也做出精美的紙繡藝術作品「花團錦簇」,沈海蓉的女兒沈匀嘉也呈現「菊花台」、「Amelie」,再加上多位學生的作品,在大華科大的展出共30餘幅。
新竹縣政府秘書邱雲輝、大華科大副校長李右婷及石光國中校長何美慧、石光國小退休校長劉秀雲等多位藝文界人士今(4)天上午也特別前往觀賞,他們都強調,是抱著學習的態度到場,而所謂「繡」並不是一定要有針有線,是運用不同技巧將作品呈現出有絲、繡的感覺,例如色彩調合、針法、亦或剪紙手法等,所以每項作品的困難度也各有不同。
中國古老傳統手工藝術女紅、華美的織布繡花、精巧的窗花剪紙各種繡品、如京繡、蘇繡、廣繡、湘繡、雙面繡、飛針繡等,讓人聞古之習繡、追之不及,也只有紙蕾絲能以傳統技藝結合現代創意,展現出新時代的另類紙上刺繡。沈海蓉希望喜愛精緻藝術的朋友,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一同前來欣賞紙上藝術的多元風貌。
新聞聯絡人:陳志宏 電話:5518101391

相關新聞:新竹縣政府   大華圖書館電子報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