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校園位置

校內分機 課表查詢

行事曆

webmail gmail

 

招生最新訊息

 

認識大華.


 

校訓

 

敬業樂群題字

亙古不變的精神指標─敬業樂群。
敬業樂群:語出「禮記 學記」:一年視離經辨志,三年視敬業樂群。謂專心學業、工作,與人和睦相處。
「新華詞典」稱「敬業」是對所從事的專業、工作全心投入的一種精神;「樂群」則是樂於合群、與人和諧相處。這種敬業樂群的精神,就是我校傳統的辦學精神,殊值永遠自勉。
融合上述說法,我們對校訓有深刻的領悟與嶄新的詮釋,所謂「敬業」是期望全校教職員工生都要兢兢業業的忠於自己的工作、學業;「樂群」則是期許所有教職員工生都要勇於面對各種問題,即使面臨重重困難,也應樂於彼此協助、互相鼓勵。「敬業樂群」的精髓是,在精簡的人力與物力下順利完成使命。
敬業樂群石頭